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国(许昌)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研究院正式挂牌成立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2-29 17: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28日上午,中国(许昌)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研究院揭牌仪式在许昌学院隆重举行。许昌市商务局副局长张晓刚、电商办主任梁金成,许昌学院商学院党委书记翟广辉、院长张新铭和部分教职员工出席活动。张晓刚副局长和张新铭院长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11月14日,国务院批复同意在许昌市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这是继市场采购贸易试点获批后,我市获得的又一国家级殊荣,这也标志着许昌跨境电商发展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这为许昌市提升开放水平,推动外贸优化升级,加快建设开放强市,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带来了重大发展机遇。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是一个长期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强大的智力和人才支撑。多年来,许昌学院坚持扎根地方办学,深化校地合作,推动产教融合,主动对接许昌发制品特色产业,在知识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许昌发制品行业培养了大批跨境电商人才。中国(许昌)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研究院的成立,是许昌市商务局与许昌学院又一次携手创新、共谋发展的重大举措。


张新铭院长介绍了许昌学院在市委市政府支持下,为地方经济发展,对接政产学研需求,推进科研成果转化赋能行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研究院的成立将进一步发挥高校人才智库资源优势,发挥跨境电子商务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积极作用。学校将秉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大力支持研究院建设,努力将其打造成为河南乃至全国电子商务行业高端智库、政策理论研究高地、高端人才培训基地。促进跨境电商产业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拓展,推动许昌跨境电商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愿景转化为现实图景。

张晓刚副局长对研究院的成立充满了信心和期待,表达了对研究院的殷切期望。他指出,此次授牌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面旗帜,更是一份责任。希望研究院在以后的工作中,以服务许昌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为宗旨,汇集各方资源力量,培养跨境电商急需人才,聚焦抢抓RCEP实施机遇和深化共建“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立足许昌区位优势和产业禀赋,在跨境电商产业带融合发展、做强跨境电商核心要素、完善跨境电商产业体系、做实跨境电商运营平台、强化跨境电商人才体系,助力许昌跨境电商领域“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业态创新、模式创新”,探索具有许昌特色的跨境电商综试区发展路径和模式。许昌市商务局也将强化服务意识,全力支持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