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国(许昌)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业务正式开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1-03 16: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31日下午,由许昌瀚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申报进口的美妆用品,在许昌保税物流中心(B型)完成核放手续,许昌市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业务正式开通,首家本土进口跨境电商平台“中州购全球商城”(https://m.ulvme.com/,微信公众号同名)同步正式上线,实现中国(许昌)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又一重要突破,许昌人在家门口就可以“买全球”。至此,许昌在全省现有的4个保税物流中心率先开通“1210”跨境电商出口业务后,再次率先开通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业务,实现所有跨境电商模式(9610、9710、9810、1210)全覆盖,加上市场采购贸易方式(1039),许昌成为全省运营模式最全的省辖市。


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1210)模式,是指商品通过国际物流批量运输至境内,进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或保税物流中心(B型)专用仓库仓储备货,境内消费者在电商平台下单购买商品后,办理出区域(中心)手续并由国内物流速递到境内消费者手中。在该模式下,货物免征关税,增值税和消费税打七折。因已在国内备货,故响应订单快,运输时间短,综合费率低。对消费者而言,集中采购大幅降低了商品的采购成本和物流成本,在个人单次交易限额内,享受进口商品税收优惠,为消费者带来价格让利;商品直接从保税仓发出,消费者能够较快取到货物,有较好的消费体验;保税备货商品在进口通关、检验检疫方面全程接受严格监控,各流程信息阳光透明,能够更好地保证商品质量及消费者利益。


自获得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城市资格以来,许昌市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关于加快推进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工作的工作要求,出台《许昌市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工作方案》,设立专班、建立机制,有效整合相关部门、机构职能,积极破解业务开展瓶颈。许昌市商务局、许昌海关、许昌邮政公司、保税物流中心、河南电子口岸等单位相互支持、通力合作,想方设法克服疫情影响,对电商平台和企业开展一对一业务指导,提供一站式服务,有力推动了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业务的正式开通。


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业务的开通,标志着许昌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全市外贸新业态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了许昌市该业务“零”的突破,让消费者也可享受买遍全球、朝发夕至的购物便利,为满足全市居民美好生活“全球购”需求提供了更加可靠便捷、更为安全高效的进口商品购享服务。同时,也为许昌市开辟了一条崭新的跨境贸易通道,在提升产业集聚效应、培育外贸新业态、构建对外开放新平台和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方面迈出了新步伐,助推许昌保税物流中心高质高效发展驶入快车道。

下一步,许昌市商务局将加大跨境电商企业招引力度,吸引更多国际先进的进口经营主体集聚落户许昌,积极探索大型商贸连锁企业在主要商圈设立进口商品展示区,打造辐射中部地区的境外商品配送中心和物流分拨中心,努力建设跨境电子商务进口消费示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