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开展政策宣讲 助力外贸企业“乘风远航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22 11:5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面对外需减弱,订单下降,部分国家回款不畅,贸易风险增加的国际大环境,为切实保障小微外贸企业利益,市商务局联合中国信保河南分公司于3月17日—19日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出口信保政策宣讲活动。


小微外贸企业出口信用保险是由国家财政提供保险准备金、非盈利性的政策性保险业务,小微外贸企业可免费申报,能够有效降低企业出口风险,充分保障小微企业利益。活动筛选年出口额在300万美元以下的小微外贸企业并建立台账,与列入台账企业逐一联系,把优惠政策宣讲到位,为35家新签企业,24家续签企业现场办理了相关入保手续,切实提高了小微外贸企业信保业务覆盖率。

活动期间,中信银行针对入保企业量身打造了“信保贷”业务,现场为59家入保企业进行了贷款测算,与有贷款意愿的企业建立联系,后续进行一对一跟踪服务,指导企业完善贷款相关手续,为小微外贸企业增加了新的融资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