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商务局召开消费促进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23 17: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2日,许昌市商务局组织召开消费促进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消费促进工作,分析当前消费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安排布置2023年促消费重点工作。根据商务部、商务厅部署要求,结合全年重要消费节点,在全市开展“2023消费提振年”活动。


会议通报了“2023消费提振年”活动安排。列出了全年54场重点活动安排,加上市场主体自办活动,预计全年促消费活动超过300场。在具体安排上,全年搭建“2+5+9+52+N”活动框架,即举办2023消费提振年通气会、年度“十大优秀实践典型案例”等2场节点性活动,组织“迎春消费季、绿色消费季、暑期消费季、金秋购物节、年终欢购季”等5大主题性活动,支持9个县(市、区)围绕52个消费场景举办特色化活动,鼓励相关行业协会、组织和市场主体参与或自办N场促消费活动,实现“季季有主题、月月有亮点、周周有场景”。

会上,有关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行业协会、企业代表作了典型发言。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及业务负责同志,市商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行业协会、商贸流通企业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