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曹魏古城直播基地盛大启动 许昌再添一综合性电商直播基地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4-13 09: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直播电商是通过网络链接商家、“网红”、平台及消费者的新消费模式,直播电商满足了消费者网购升级需要和商家的增量价值创造需求,双向性和实时互动是直播受消费者青睐的重要原因。直播电商是当下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之一。4月12日上午,许昌国际贸易网商协会直播电商委员会暨曹魏古城直播基地授牌仪式在曹魏古城南城门举行。

曹魏古城位于许昌市魏都区,是一条集文化体验、旅游休闲、时尚购物、特色餐饮于一体的综合性商业街区,以“楼榭重重再现帝都繁华,古巷深深重谙三国风采”的姿态成为了浓缩城市气质、弘扬历史文化的许昌旅游名片,已经成为许昌知名网红打卡地。

基地由许昌热度传媒有限公司依托曹魏古城打造,集短视频直播电商、直播供应链、电商培训、电商主播孵化、仓储物流快递为一体,整合供应链、平台、主播、服务商、机构等行业资源,为企业提供短视频直播电商培训辅导、传统电商培训辅导、摄影设计、短视频拍摄制作、电商资源对接、直播电商供应链、电商公共秘书服务、科技创新服务等一系列直播电商全流程配套服务。建筑面积近1600平方米。拥有15间标准直播间和5间个性化直播间,可满足不同直播场景的需要。设有可容纳70人、100人的培训教室,以及一个400余平方米的商品展示中心和6间多功能办公室等场地,以上场地全部向直播短视频从业者开放。

当天的活动上,许昌市商务局副局长张晓刚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许昌市抢抓新直播电商风口,出台了直播电商发展行动计划,大力发展直播电商新业态、新模式,提振网红经济,激发消费潜力。鼓励直播电商促进传统商贸领域转型升级,支持商场传统品牌参与电商直播,推动直播基地进驻大型商场,组织商圈电商直播节,培育了一批网红品牌,直播电商赋能传统经济、带动产业升级,从线下延展到线上,实现“涅槃重生”。从2021年底开始,我市连续举办了两届直播电商节和跨境电商直播大赛系列活动,通过建基地、搭平台、引项目、育网红、开直播、促融合、拓渠道等举措,构建“特色基地+网红带动+政策引导”的直播电商发展新体系,形成具有许昌特色的直播电商发展模式。直播电商行业迅速崛起,已成为促进消费、推动内循环的新引擎,为经济发展提供了新动力。下一步,许昌市商务部门将持续优化直播电商环境,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强化平台监管,加强主播培训,提升平台主播的职业素养,营造良好的直播生态,促进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许昌国际贸易网商协会杜荣卿会长分析了跨境电商市场对直播电商人才的巨大需求,以及行业发展的巨大潜力,对许昌直播电商发展的未来寄予了美好期望。

基地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基地将创新直播人才培养模式,搭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人才孵化基地,批量培养国际化复合型、创新型、实战型新电商人才,实现人才聚集,内生成长。力争打造成为立足许昌,辐射周边地区的河南最具代表性的直播电商基地,着力构建业态丰富、人才集聚、功能完善、模式创新“四位一体”的直播电商产业生态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