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商务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4-28 20:5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8日,许昌市商务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23年商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签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目标责任书。局三级调研员李智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机关全体人员、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增强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强化理论武装,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思想理论、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牢牢抓住主体责任“牛鼻子”,班子成员要强化“一岗双责”,保持政治定力,增强斗争精神,将严字长期坚持下去,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更加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大力推进对德(欧)合作,多措并举促外贸,因地制宜促消费,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打造“五个强市”,奋力实现“三高”目标,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商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