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商务局认真开展端午节期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督导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6-24 09: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排查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6月23日,许昌市商务局结合正在开展的商务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行动,组成检查组对大型商超、餐饮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云鼎广场夜市、胖东来云鼎广场店、金汇广场夜市、察院西街夜市开展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督导检查,通过查看视频监控、工作记录、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和灭火器材,对以上场所进行了细致检查,特别是对夜市等餐饮场所的燃气安全进行了排查,确保餐饮行业不使用不合格燃具连接软管、不私接三通、不乱穿墙体、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



在督导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一行对企业负责人提出:一要不断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二要进一步认真贯彻执行城镇燃气有关法规和燃气安全技术规范、标准,全力做好安全生产运营工作。三要强化燃气设施和管网的安全保护工作,通过强化人防、物防、技防等手段,加强对燃气设施管网的实时巡查、监控,使设施管网运行处于实时受控制状态。四要把防止燃气泄漏、应急处置、人员安全培训、完善安全装置等作为事故防范的关键环节,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编制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组织应急培训和演练,配备必要的应急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