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举办2023年“点亮灯火·夜享莲城”夜经济活动暨棉纺消费季启动仪式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6-22 09: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1日晚,许昌市举办2023年“点亮灯火·夜享莲城”夜经济活动暨棉纺消费季启动仪式。许昌市商务局副局长王燕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许昌万达广场、亨源通商业管理有限公司、银联商务许昌分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并作为行业代表进行发言。


近年来,我市一直将繁荣夜间经济作为释放消费潜力、激发城市活力的重要手段,先后印发了《许昌市加快推进夜间经济发展实施方案》《许昌市夜间经济集聚示范区工作实施方案》,初步形成了以曹魏古城“莲城夜宴”经济集聚核心区为主的“1+8+N”夜间经济发展体系。蓬勃发展的夜间经济已成为扩大内需、拉动消费的“新动力”。

启动仪式上,王燕副局长介绍了许昌夜经济发展情况,她指出我市将通过拓宽夜间消费场景,鼓励大型商业综合体举办展销市集、餐饮美食、演艺娱乐等夜间经济主题活动,点亮夜间经济新地标;通过优化夜间消费内容、指导各区商务部门联合银联商务等金融机构,在魏源广场、金汇广场等开展夜市促销活动,不断丰富“夜购”“夜食”等消费内容;通过打造夜间消费品牌,推出“特色餐饮地图”,继续开展美食节活动,培育有影响力的夜经济集聚区,共同打造许昌特色的夜经济消费品牌。同时,按照商务部要求,我市以“共同织造美好生活”为主题,同步启动了棉纺消费季活动,通过发放棉纺消费券,组织商家统一悬挂“棉纺消费季”标识等,让消费者了解、体验棉制品,掀起棉制品消费热潮。

最后,主持人宣布2023年“点亮灯火·夜享莲城”夜经济活动暨棉纺消费季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