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商务局安排部署第二届“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7-07 17:4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市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局际联席办《关于组织开展第二届“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许昌市活动的通知》内容。近日,许昌市商务局局召开了第二届“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部署动员会。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党组成员,各科室、二级机构负责人出席会议。

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新颁布的《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解读了条例的重要内容。新《条例》进一步明确了个体工商户的法律地位,统筹发展和安全,纾困和培育,活力和秩序,开展分型分类帮扶,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权益保护,将“放管服”改革成果制度化、规范化,促进个体工商户持续健康发展。

促进个体工商户的发展,就是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近年来,市商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出台了许多保民生、促消费的措施和方案,并及时在“许昌商务”公众号、局网站上更新发布了商务领域中小经营主体政策包,便于个体工商户及时掌握了解相关政策,提升获得感。局领导带领业务科室深入批发零售、住宿餐饮、商贸物流、生活服务等行业了解企业、个体工商户经营情况,了解政策落地情况和存在问题,推动改进完善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政策举措。

搭建发展平台,支持个体工商户参与促消费活动。今年以来,相继开展了许昌市2023年第二季度汽车促消费活动、许昌第二届直播电商节助农公益直播大赛活动、许昌特色消费地图征集、6月28日新一轮政府消费券发放等系列活动。这些举措为企业、个体工商户发展搭建了更多的发展平台,极大地促进了商贸流通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