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德企许昌行—2023探索产业集群”中德合作交流会举行 刘涛徐晶波致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8-31 08: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30日,“德企许昌行—2023探索产业集群”中德合作交流会在我市举行。市长刘涛、德国海外商会联盟大中华区副总裁徐晶波出席会议并致辞。副市长赵淑红主持会议,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张新亮出席。

刘涛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会议的嘉宾表示欢迎,向关心支持许昌发展的海内外朋友表示感谢。他说,许昌居“中原之中”,历史文化悠久、区位交通优越、产业特色鲜明、民营经济发达、生态环境优良,是全国重要的电力装备、汽车零部件、电梯、人造金刚石、发制品生产基地和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基地。近年来,许昌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大力实施开放带动战略,与德国成为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尤其是2015年以来,许昌市创造性建立对德合作机制,高起点规划建设了总面积16平方公里的中德(许昌)产业园,先后组织19次赴德招商推介活动,推动双方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职业教育等多个领域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许昌也成功加入中德工业城市联盟,成为中国第8个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区。截至目前,德国百菲萨、欧绿保、阿格亚等一大批知名企业来许投资,投资总额达4亿美元。可以说,许昌与德国的合作有着坚实基础、广阔空间和美好前景。

刘涛说,这次“德企许昌行—2023探索产业集群”活动,目的在于让大家更直观地感受和了解许昌的产业集群发展情况,进一步促进交流、加深友谊、深化合作。希望各位朋友在参观考察期间,与许昌企业深入沟通对接,在汽车零部件、再生金属和节能环保等双方优势互补产业领域,共同探索合作新机遇,取得更多合作新成果,推动许昌与德国合作向更高层次迈进。许昌市将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坚持对德定期互访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为德国企业在许发展、深化合作提供最优条件,共创美好未来。

徐晶波在致辞中表示,德国和中国是两个拥有悠久历史和文化的国家,也是世界上最具有创新力和发展潜力的国家之一。德国在科技创新、高端制造等领域的先进技术和成熟经验,而中国则以其巨大的市场和高效的生产力而闻名全球,双方合作大有可为、前景可期。许昌抢抓机遇,积极开展对德合作,是中国北方区域富有标杆的对德合作城市,也是全国富有特色的对德合作典范。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共创互利共赢、繁荣发展的美好明天。

会议推介了中德(许昌)国际合作产业园和相关县(市、区)优势特色产业,与会嘉宾还共同观看了许昌市情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