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商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9-13 09: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2日上午,许昌市商务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络二组组长吕军定及联络组全体同志出席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忽国杰主持会议,党组书记、局长郑璐作动员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党支部书记、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市委对开展主题教育作出系列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力举措,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应有之义,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许昌的必然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确保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在商务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落实政治任务,扎实有序开展好主题教育。要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和根本任务,充分学习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有益经验,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强化理论学习,原原本本学,交流研讨学,结合实际学,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要深入调查研究,在深入调研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感悟,在“解剖麻雀”中找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要聚力推动发展,坚持商务工作“三个重要”定位,聚焦主责主业,精准施策激发消费潜力,全力以赴稳外贸稳外资,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要抓好检视整改,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要着力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推动“解决一件事”向“解决一类事”转变,确保常态长效。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各支部书记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凝聚工作合力,树牢“一盘棋”思想,一体推进主题教育开展。要强化宣传引导,坚持开门搞教育,扩大群众参与度,为开展主题教育营造浓厚氛围。要注重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各项工作部署结合起来,自觉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对外开放、对外贸易、招商引资、内贸流通等商务工作的全过程和各领域,以主题教育取得的显著成效书写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