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中国侨商投资(河南)大会筹备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0-08 18: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7日下午,中国侨商投资(河南)大会筹备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市长赵淑红在许昌分会场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商务局、市侨联等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分管负责同志、商务(招商)局、侨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中国侨商投资(河南)大会定于11月27日至30日在郑州举办。本次大会由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河南省政府主办,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中国侨商联合会、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省商务厅、省侨联、郑州市政府承办。大会以“汇聚侨界力量·共建出彩中原”为主题,将举办专题推介、产业对接、项目洽谈、实地考察等高规格、务实性、精准化的招商引智活动,推动新时代豫侨交流合作,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侨商合作交流平台。

会上,中国侨联副主席高峰、省商务厅厅长王振利通报大会总体安排和筹备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副省长张敏充分肯定中国侨商投资(河南)大会的筹备工作进展,并从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衔接协同、提升招商质效、优化服务保障、加强对接合作等5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会后,副市长赵淑红就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升认识。深刻认识举办中国侨商投资(河南)大会的难得机遇,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侨商大会为契机,把招商引资工作和侨商投资大会参会筹备工作一体谋划、共同推进。二是突出邀商,紧盯项目。结合我市电力装备产业链、超硬材料产业链、节能环保装备产业链等16条产业链基础和发展方向,广泛联系拜访侨商、侨智、侨企,邀请更多重要嘉宾和知名侨商参会,力争推动一批质量高、符合我市产业发展的项目签约。三是密切配合,强化联动。各责任单位要把握关键环节,各司其职,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共同做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项目梳理、重要嘉宾对接、投资贸易考察、宣传推介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