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商务局局长郑璐带队参加德中经济峰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1-11 10:3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3德中经济峰会于11月8日-11日在上海市举办,900多名中外政企代表齐聚峰会。在开幕式上,德意志联邦共和国驻华大使傅融博士(Dr.Patrica Flor)、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大使吴恳、德国工商大会首席执行官马丁·万斯莱本博士(Dr.Martin Wanslenben)和中德友好协会会长史明德等重要嘉宾发言。西门子、华为、保时捷、腾讯集团、小鹏汽车、拜耳、微软、SPA、 阿里巴巴等知名企业高管参会。


应德国海外商会联盟大中华区的邀请,许昌市商务局局长郑璐带队参加德中经济峰会。在沪期间,郑璐与柏林驻华商务联络处首席代表李怡燃、德国下萨克森州商务代表及部分德企洽谈对接,与德国TUV莱茵检测认证服务(中国)有限公司、特灵顿(上海)检测认证服务有限公司、德国EVA有限公司等负责人进行交流,拜访了德国联邦经济发展和对外贸易协会中国区首席代表左军,听取对我市开展国际合作的建议,宣传推介中德(许昌)产业园,寻找合作意向,借助协会的力量引进更多优质项目。


郑璐向客商介绍了许昌优势特色产业。许昌市位于河南中部,民营经济发达、生态环境优良,是全国重要的电力装备、汽车零部件、电梯、人造金刚石、发制品生产基地和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基地。自2016年以来,许昌市积极开展对德合作,规划建设了总面积16平方公里的中德(许昌)产业园,重点推动先进制造、节能环保、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主导产业在园区集聚发展,先后吸引了德国百菲萨、欧绿保、阿格亚、普赫姆和瑞士迅达、法国圣戈班等一批国际知名企业来许投资。

会议期间,郑璐还向中德友好协会会长史明德介绍了我市对德合作情况,与德国海外商会联盟大中华区副总裁徐晶波进行交流,借助商协会平台举办经贸交流活动,进一步深化对德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