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两地获批省级一刻钟便民生活圈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1-24 19:4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2日,河南省商务厅公布了首批省级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区(县)名单,许昌市魏都区、鄢陵县成功入选。试点区(县)每年将打造2-3个一刻钟便民生活圈示范社区,以点带面推动全市社区商业功能品质持续提升,不断增强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11月23日上午,2023许昌市一刻钟便民生活节启动仪式在魏都区大商新玛特鸿宝店举行。生活节以“百城千圈联动 便利美好生活”为主题,开展社区购物节、美食节、团购节等便民服务活动,通过丰富供给、创新场景、提升体验,营造商居和谐的良好氛围。生活节将一直持续到年底。

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是以社区居民为服务对象,以15分钟步行路程为服务半径,以满足居民基本消费和品质消费为目标,多业态集聚形成的社区商圈。

近年来,许昌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聚焦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努力将城市建设得更加和谐更有温度。目前,随着市区三级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的逐步完善,主城区实现了社区生鲜便利店全覆盖,“15分钟便民服务圈”已初步形成,走出家门不超过15分钟,就能买到新鲜的蔬菜和各类日用品,对许昌市民来说已成为生活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