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商务局学习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2-30 09: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28日,许昌市商务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党组书记、局长郑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商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市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的开局之年。一年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商务系统按照“全力以赴拼经济 心无旁骛抓发展”要求,躬身入局、笃行实干,打出促消费、强开放、稳外贸、大招商“组合拳”,商务工作实现稳中有进、进中提质,为全市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要强化研究部署。认真学习领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研究商务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积极进取作为,起步当冲刺、开局当决战,确保开门红、全年红。要扩大开放水平。加快建设跨境电商综试区、自贸区开放创新联动区。积极推动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保税物流中心业务拓展。全力以赴稳存量,稳住基本大盘,千方百计扩增量,培育认定一批市级外综服企业,持续拓展发展空间,提升开放层次。要坚持内需带动。搭建“4+2+N”活动框架,着力抓好消费促进活动,打造亮点创优品牌,丰富业态升级消费,优化场景激发潜力,推动消费促进再升级。要突出重点招商。着眼10大产业集群16个产业链延链补链,谋划储备招商项目,滚动推进在谈项目,组织参加国家级、省级等招商活动。发挥以商招商、以企招商、中介招商等有效方式,争取引进一批优质项目,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