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体学习研讨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信息时间:2024-01-15 11:5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1日下午,市商务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为主题举行集体学习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璐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参会,局属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参会同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郑璐等6名同志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或书面交流。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党的建设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关系党的执政地位的巩固,而且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前途命运。要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坚持党管意识形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与党建工作、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整体推进,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敢抓善管、担当作为,守稳意识形态阵地。要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结合主题教育伟大实践加深学习领悟,不断汲取前进智慧和力量,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商务事业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