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开放招商

1-11月份全市引进市外资金突破1100亿元
【信息来源:许昌商务网管理员【信息时间:2014-12-29 16: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实施“6612”招商引资行动计划,招商引资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前11个月,全市新签约项目391个,合同引进市外资金1112亿元,占全年目标的92.7%。

一、各项指标完成较好。截至11月底,实际到位省外资金348亿元,同比增长18.6%,居全省第6位;实际利用外资5.97亿美元,同比增长22.9%,居全省第4位;实现进出口20.8亿美元,其中出口18.4亿美元,同比增长18%,出口额居全省第2位。这三项省定指标均可超额完成任务。

二、招商方式有所改进。按照省政府《2014年对外开放工作行动计划》要求,制定出台了《关于完善招商引资工作机制的意见》,在抓好集中招商活动的基础上,重点开展驻地招商和委托代理招商。驻地招商方面,已在上海、广州等地设立13个招商点,洽谈跟进项目12个。委托代理招商方面,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与省政府驻沪办、市商务局与省商务厅驻深办分别签订了委托招商协议,目前合作双方正在进行招商图谱比对工作;各县(市、区)也根据产业定位,分别与知名商协会、中介机构签订了委托招商协议,为招商引资工作打通了新路径。

三、招商实效持续提高。强化对招商项目“三率”的考核,招商针对性、实效性进一步增强。截至11月底,全市招商项目履约率、开工率、资金到位率分别达到96.7%、94.7%和38.3%,比去年同期均有明显提高。今年新签约的17个10亿元以上项目全部履约,列入省政府重点督办5个重大招商项目全部开工建设。

四、开放载体不断完善。许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筹建工作基本完成,近期挂牌运营。中编办于10月11日正式批复同意设立许昌海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