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开放招商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助推实现首季“开门红”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信息时间:2019-02-15 10: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截至1月底,全市实现新增信贷投放52.5亿元,同比增加42.9亿元,增长447%,创历史新高——这是我市金融机构深入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交出的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今年以来,我市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有效解决了一批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的问题,为实现首季“开门红”打下了坚实基础。

市、县两级领导干部按照《许昌市“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主动联系服务企业和项目,采取集中调研、现场办公等方式,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截至2月11日,市、县两级共收集问题1286个,已办结1045个,办结率81.3%。列入市级台账问题449个,已办结312个,办结率69.5%。其中,69家企业和63个项目问题已经全部得到解决。同时,我市积极推进专项行动从工业领域向建筑业、农业等领域拓展,建立动态管理机制,让更多企业受益。

我市把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作为支持企业发展的重要任务,建立了100家银企对接工作台账,对全市26家银行业机构进行任务分解,组织开展银企对接、政策宣讲、产品推介等活动13次,参加企业338家,对接融资需求106亿元,签约金额67亿元,落实资金74.7亿元,一大批企业贷款问题得到有效化解,解决了企业发展的燃眉之急。

为妥善化解企业担保链风险,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金融工作局、人行许昌市中心支行、许昌银保监分局等单位通力协作,坚持分类处置,强化政策支持,依法帮助企业化解在生产、经营、融资方面遇到的担保链问题。目前,涉及担保链风险的33件(2起重复)未结案件,已执结16件,5件已进入拍卖程序,剩余12件正在履行执行程序。

市“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鼓励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系列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大会部署,按照“解难题、增信心、促发展、建机制”总要求,精准把脉企业所需所想,拿出更多具体举措,全面推动“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