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开放招商

拓宽服务贸易技术进出口来源 2019年商贸工作会议确定九大任务
【信息来源:商务部新闻办公室【信息时间:2019-03-07 09: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9年全国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工作会议日前在京召开,会上指出2018年全年,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5.24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5%,规模再创历史新高,连续5年保持全球第二位。

中国商务部服贸司司长冼国义在会上表示,当前中国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机遇与挑战并存,机遇大于挑战。为推进该领域的高质量发展,他表示要加快完善技术贸易管理和促进机制。同时,未来将以“一带一路”倡议为重点,大力开拓海外服务市场,依托粤港澳大湾区等重点经济区域,部署中国服务贸易合作新格局。

同时,会议还强调,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年,在推进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需要重点抓好以下九大工作:

1.要建好“一试点、一示范、多基地”服务贸易发展平台;

2.要加快形成系统性、机制化、全覆盖的服务贸易政策体系;

3.要着力提升服务贸易统计监测的准确性、全面性;

4.要积极搭建服务贸易会展促进平台;

5.要加快完善技术贸易管理和促进机制;

6.要继续推进展览业“放管服”改革;

7.要以“一带一路”为重点大力开拓海外服务市场;

8.要着力提升服务消费;

9.要全力推进家政扶贫。

信息来源:商务部新闻办公室 鼎韬产业研究院 素材整理:小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