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开放招商

即将实施的外商投资法对我市的重大意义
【信息来源:局外资科【信息时间:2019-03-19 10: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我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经济与世界更加融合。我国目前实行的“外资三法”已难以适应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需要。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外商投资法》,将为外国投资者提供更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投资环境。

《外商投资法》的出台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它不但彰显我国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的信心和决心,更为新形势下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积极有效利用外资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当前,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都在努力增加对外商投资的吸引力,竞争不断加剧,我国《外商投资法》的制定,可谓正当其时。《外商投资法》明确提出设立外商投诉工作机制、采用市场准入负面清单管理,并对保护外商知识产权、不得强制技术转让、平等参与标准化工作等方面都进行了明确规定,内外资一致的平等管理思路在法案中贯穿始终,打消了已在华投资和正在观望的外国投资者的疑虑,对“稳外资”意义重大。

许昌的民营经济活跃,占全市经济总量的90%以上,外资企业是其中的一股重要力量。这样的成绩归功于许昌良好、宽松的营商环境。下一步,许昌将积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有关决策部署,迅速做好外商投资法的推广普及工作,为我市营造更加公开、公平和透明的外商投资环境。

近年来,许昌大力实施开放带动战略,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持续深化对德合作,有力促进了经济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开展对德合作以来,许昌与德国建立了良好合作机制,取得了丰硕合作成果。目前,许昌市规划了总面积37平方公里的中德(许昌)产业园,并获得国家工信部批准建设中德中小企业合作示范区,与德国签订合作协议62个。《外商投资法》展现了我国坚定不移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原则和立场,保障了外商投资者的正当权利。这无疑是给德国合作伙伴吃了定心丸,更加坚定了与许昌合作的决心和信心。我们必将乘着这股改革的春风,把对德合作推向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