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开放招商

许昌市召开参加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三国文化旅游周招商活动动员会暨对德合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局开放办【信息时间:2019-03-22 14:4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我市在参加省政府召开第十三届投洽会筹备工作动员会后,于3月22日下午召开参加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三国文化旅游周招商活动动员会暨对德合作推进会,刘胜利副市长召集市直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和各县(市、区)分管负责同志、商务(招商)局长参加。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市商务局局长张巍巍简要通报《许昌市参加第十三届河南投洽会暨举办三国文化旅游周招商活动工作方案》、全市对德合作基本情况。

刘胜利副市长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一、关于参加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三国文化旅游周招商活动。

(一)高度重视,提升认识。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是我省与商务部、中国贸促会、全国友协联合举办的国家级、国际性经贸交流活动,是我省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促转型增动力的重要载体,我们要充分承接河南投洽会的国际影响力,保持对外开放、利用综合资源,进一步扩大三国文化旅游周对我市招商引资的推动作用。

(二)突出重点,迅速行动。一是做好邀商工作。重点邀请世界500强、国内500强、跨国公司、知名企业高管、知名商协会负责人、知名专家学者,确保邀请到一批高层次、有影响、有投资合作意向的客商参会。二是要精选项目。要结合我市主导优势产业发展,突出高端和高成长性项目,做好项目征集、筛选、包装、发布、对接、洽谈。三是搞好展览。高标准做好展区的布展、参展工作,做好综合展的图片、实物征集上报,突出我市的特色,做好市情展,积极组织相关企业参展,把我市好的企业、好的产品推荐出来。

(三)办好活动,务求实效。各县(市、区)要做好邀商、签约项目上报和参展布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建立邀商情况统计报告及通报制度,加强对邀商工作的督导,会后对各县(市、区)邀商和项目工作进行总结考评,作为表彰的重要依据。

二、关于对德合作工作推进情况。 

(一)高度重视对德合作工作。从2016年与沙尔平公司合作以来,对德合作驶入了快车道,取得了较好成绩,获批中德(许昌)中小企业合作区,成为全国第八个也是全省首个获此殊荣城市。我市对德合作工作受到省委王国生书记的高度评价。我们要坚定对德合作的信心,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推动对德合作再上新的台阶。

(二)凝心聚力做好对德合作工作。市委、市政府已明确今年全市对德经济技术合作的目标为“落地20个项目,新签约20个项目,新增20个合作意向”,要完成这个目标任务,挑战和压力很大。市商务局已将目标任务进行了分解细化,明确了各地各单位的目标任务,希望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升认识,加强工作谋划,切实推进本领域对德合作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自年度目标任务。

(三)完善机制推动对德合作工作。市对德经济技术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大对对德合作工作的督查力度,健全完善签约项目跟踪台账,定期通报项目进展情况,做好跟踪问效,搞好服务,推动项目早日落地。要强化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