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开放招商

2019“空中丝绸之路”经济合作论坛在郑州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河南省贸促会【信息时间:2019-04-12 17:3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8日下午,由河南省贸促会牵头与经济日报社中国经济趋势研究院、河南航投、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机场集团共同承办的2019“空中丝绸之路”经济合作论坛在郑州成功举办。本次论坛是第十三届中国河南投资贸易洽谈会的重点活动之一。中共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卢鹏起、中央环保督查组第四组组长,中国民航总局原局长李家祥、卢森堡驻上海领事馆总领事吕可为等出席并致辞。泰国东部经济走廊秘书长来自阿塞拜疆、埃塞俄比亚、澳大利亚、波兰、比利时、俄罗斯、法国、菲律宾、格鲁吉亚、哈萨克斯坦、荷兰、加拿大、马来西亚、卢森堡、立陶宛、泰国、西班牙、香港、台湾等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机构和企业代表,云南省商务厅、江苏省贸促会等部分省市的商务和贸促系统代表,海关、物流、国际贸易方面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全国十多个省市的企业代表近400人参加了论坛。

中共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在致辞中说,河南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多项国家战略规划和平台相继落地,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河南愿与各国共同建设“空中丝绸之路”,共谋发展,合作共赢。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卢鹏起在致辞中说,“空中丝绸之路”的提出,使“一带一路”建设的维度更加扩展,也为河南全方位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服务全国大局提供了新契机和新动能。

在对话环节,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原副院长,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副会长李钢主持中外嘉宾分别围绕“空中丝绸之路建设走深走实”和“空中丝绸之路助推河南产业发展与对外经贸合作”等两个议题进行了探讨。

在B2B对接洽谈环节,部分参会企业与国外机构代表进行了业务交流,立陶宛等国驻华代表与我省部分物流企业约定将对开展物流合作进一步进行洽谈。

本次论坛得到了与会领导、专家及参会企业的一致肯定,普遍认为论坛有高度又有深度,专家权威有水平,论坛内容上有政府官员解读规划、专家阐释专业观点、中外企业家介绍实务操作;论坛形式上既有领导致辞、发言,专家的专题演讲、还有专家与中外企业家的对话,最后还设置了B2B对接的环节。参会代表们感觉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