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开放招商

2019年上半年全市商务开放型经济指标完成情况
【信息来源:局开放办【信息时间:2019-08-21 10: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上半年,全市商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面对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和不良因素影响,特别是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因素,主动作为,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中美贸易摩擦,确保商务开放型经济运行总体顺利,并保持健康发展。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货物贸易进出口。全市实现进出口56.53亿元,同比增长14.92%,高于全省增速16个百分点,总量居全省第7位,增速居全省第8位。其中出口51.19亿元,同比增长14.32%,总量居全省第5位,增速居全省第6位;进口5.33亿元,同比增长20.98%。

二、吸收境外资金。全市实际吸收外资37586万美元,总量位居全省第9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48.1%,位居全省第16位,同比增长2.8%,增速位居全省第12位。

三、引进省外资金。全市新增省外资金项目151个,合同利用省外资金700.2亿元,实际到位省外资金276.2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52.7%,进度居全省第3位;同比增长4.4%,增速居全省第5位。

四、跨境电子商务交易额。全市跨境电商交易额72.2亿元,居全省第2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48.9%。全市新增认定备案电商企业28家,累计认定551家。

希望各县(市、区)加大工作力度,尤其是排名落后的单位,要找出问题差距,制订有效措施,强化目标责任,认真落实好各级政府部门出台的招商引资、外贸进出口、电子商务等各项奖励优惠政策,确保下半年各项经济指标再上新台阶,圆满完成全年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