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开放招商

市党政考察团赴苏州市考察学习 蓝绍敏会见 胡五岳史根治带队 王堃刘保新王志宏等参加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信息时间:2019-11-05 14: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学习发达地区先进经验,11月4日,市委书记胡五岳、市长史根治带领我市党政考察团到江苏省苏州市,就“智造”产业发展等进行考察学习。市领导王堃、刘保新、王志宏、刘胜利、张巍巍,相关市直部门和各县(市、区)主要负责人30余人参加了考察活动。

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苏州市委副书记朱民,苏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俞杏楠陪同考察或参加会见。

苏州市是长三角重要中心城市,经济十分发达,2018年苏州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86万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31万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120亿元,收入总量、增量、税比均保持在江苏省首位,尤其在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纳米技术应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领域,走在了全国前列。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苏州工业园区人工智能展示中心、信息化展示体验中心、宝时得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和苏州苏大维格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人工智能产业、微纳米产业等发展情况,与园区领导和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学习。

会见座谈时,蓝绍敏对许昌市党政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苏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苏州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经济实力不断提升,下一步会按照“思想再解放、开放再出发、目标再攀高”的思路,牢牢抓住开放这个牛鼻子,通过“开放+创新”“ 开放+转型”“ 开放+环境”“ 开放+城市功能提升”等,争创第一、争当标杆。许昌市历史文化悠久,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去年在宏观环境严峻的情况下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6%,成绩来之不易,下一步希望两地加大交流沟通力度,互相借鉴成功经验,促进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胡五岳代表市党政考察团,对苏州市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许昌市情。他说,许昌市民营经济比较发达、产业基础较好,主要经济指标处于河南省前列。按照河南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在全省探索路径、打造样板、走在前列”要求,许昌市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提出了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发展目标,当前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苏州市经济发达,在许多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是许昌市学习的榜样,2016年许昌市党政考察团专程到苏州学习产业转型升级、行政审批改革经验,对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此次到苏州考察学习,又一次被苏州市经济发展取得的成就深深震撼,我们将认真学习苏州的成功经验,促进许昌经济高质量发展。胡五岳最后诚挚邀请苏州市组团到许昌考察指导工作,进一步加强两地交流合作,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