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开放招商

中德产业园和综保区建设近期工作动态
【信息来源:局口岸办【信息时间:2021-01-21 17: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指挥部办公室组织相关单位赴洛阳、开封学习考察。1月8日、12日,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市商务局、许昌海关、建安区申建专班、保税开发公司等单位,先后赴洛阳、开封综保区就申建要点及经验做法进行了座谈交流,实地考察项目建设工地,学习建设内容排期、时间节点把握等实践经验,汲取借鉴加快实现我市综保区成功申建。考察归来后,指挥部办公室抓紧着手起草了考察学习报告。对洛阳、开封综保区基本情况进行了归纳整理,从机构人员、规划可研、引入战投、对上沟通、工程建设、前期产业等6个方面梳理了收获体会,从近期和远期两方面列出了亟待启动工作的建议。

建安综保区申建工作。1月18日,建安区召开区长办公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综保区建设有关要求,安排部署项目建设节点目标任务,要求保税开发公司和区直有关部门,明确责任,通力配合,围绕项目开工,快速推进项目招标、设计及施工准备。截至目前,建安区已开通绿色通道,推进项目招标各项工作。查验中心地块已完成丈量清点、征收补偿估算和勘测定界,正在根据市规委会总规方案编制控规。区政府已审议通过项目一期初步设计方案,正在加紧编制工程设计和施工图纸。按照EPC项目招标要求,主动联系在许有投建项目且有意向合作的中铁、中建等央企国企。

B型保税物流中心建设。保税大厦基槽清理已完成95%,基坑支护已完成75%,桩头切割已完成95%,桩基检测试验已完成。2#3#仓库基础混凝土已浇筑完成,正在基础土方回填,待强度符合要求后进行钢槽安装。4#5#仓库基础钢筋已绑扎完成,模板安装已完成,混凝土已浇筑完成。查验仓基础筏板已浇筑完成,正在进行负一层钢筋绑扎和模板安装工作。室外配套施工图设计已完成,正在编制室内装修设计方案。信息化系统方案已完成,正在对招标文件进行评审,计划1月20日前发布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