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开放招商

我市召开稳外贸促发展“5+2+N”会商机制第二次联席会议暨外贸企业座谈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0-12 20: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了解企业发展情况,收集意见建议,解决企业难题,10月11日下午,许昌市召开稳外贸促发展“5+2+N”会商机制第二次联席会议暨外贸企业座谈会。会议由市商务局局长郑璐主持,海关、税务、外汇、市场监管等单位负责同志、保税物流中心和市场采购贸易试点负责人及市发制品协会、瑞贝卡、格罗科等14家企业代表参加座谈。


会议通报了我市1-9月份进出口完成情况,保税物流中心、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等开放平台负责人、外贸企业代表就近期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了发言。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参会单位通过多部门“联合问诊”的方式及时现场回应答疑,并对现场无法解决的复杂问题详细记录,会后集中会商研判,确保问题圆满解决。

与会企业纷纷表示,“5+2+N”会商机制搭建了政企交流直通车,为及时解决企业经营难题、助力企业发展提供了极大便利。

会上,市商务局局长郑璐指出,这次会议是为落实刘涛市长调研外贸企业相关指示的重要举措,旨在了解外贸最新形势,听取企业经营难题和意见建议,借助“5+2+N”的工作机制,加强分析研判,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力争第四季度实现进出口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