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开放招商

许昌市商务局联合阿里巴巴推动跨境电商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融合发展 助力中国(许昌)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2-07 19: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6日下午,许昌市商务局与阿里巴巴深化合作洽谈会在局7楼会议室召开,共同研究推动跨境电商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融合发展。市商务局局长郑璐、副局长张晓刚,阿里巴巴集团国际贸易事业部高级渠道运营专员胡浩,许昌远鼎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洪峰、副总经理李建涛和潘铎允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11月14日,国务院批复同意在许昌市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这是继市场采购贸易试点获批后,我市获得的又一国家级殊荣,为许昌市提升开放水平,推动外贸优化升级,加快建设开放强市,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带来了重大发展机遇。许昌是全球最大的发制品产业基地,是中部地区跨境电商核心产业带。阿里巴巴是全球领先的电子商务企业,拥有强大的电商资源和丰富的运作经验。基于双方多年的合作基础和互信关系,许昌已相继落地阿里巴巴(许昌)跨境产业带、全球速卖通跨境电商直播基地等项目,双方合作空间和潜力巨大。

洽谈会上,阿里集团胡浩介绍了目前国际站业务开展情况,重点梳理了跨境电商与市场采购融合发展的意义和前景,及两者融合对市场采购贸易在河南省实现“一顶帽子大家戴”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跨境电商综试区与市场采购贸易试点相互促进、共赢发展。李洪峰总经理畅谈了许昌远鼎实业有限公司与阿里集团的合作背景及战略展望,与会人员进行了有效的交流沟通。

郑璐局长表示,许昌市商务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阿里巴巴在许昌市落地合作项目,希望双方深入合作,建立机制,优势互补,快速启动,积极探索市场采购贸易服务平台与阿里巴巴平台互联互通,支持发制品、蜂制品、卫浴陶瓷、建筑机械、农产品等许昌特色优势商品通过“跨境电商+市场采购”模式开展对外贸易,以此为契机,推动多平台全方位合作,高效建设中国(许昌)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