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开放招商

市商务局组织收看《招商引资拼经济》访谈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1-04 15: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日,市商务局组织收看河南广播电视台对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敬林、外商投资服务处处长李玉瑞的专题访谈节目《招商引资拼经济》。副局长上伟,外经科、外资科、开放办、招商中心等招商科室全体人员参加。


孙敬林、李玉瑞围绕招商引资对我省经济的综合带动作用,重大经贸活动成效,招商引资工作经验,下步工作方向等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我省招商引资基本情况。孙敬林讲到,我省专业化实体化运作四个外资专班,组织参与豫商大会、第十四届河南投洽会、中国侨商投资(河南)大会等重大经贸活动;认定中德(许昌)、中日(开封)、鹤壁电子信息、漯河食品4家国际合作园区;开展外资企业座谈会、圆桌会解决企业困难提升投资信心。今年以来共举办十余场重大经贸活动,达成了一批重大合作成果,招商活动比以往更加密集,合作成果比以往更加丰硕。

孙敬林在访谈中提到,许昌的西继迅达电梯有限公司,引入世界500强企业瑞士迅达集团后,公司逐步发展为中国中西部和北部最大的整梯制造企业,市场占有率、增长速度、经济效益均位居行业前茅,已被认定为我省第二批跨国公司地区总部。中德(许昌)国际合作园区被认定为省级国际合作园区,招商引资主阵地作用更加凸显。

观看后,大家一致认为省委、省政府对于招商引资工作高度重视,各种保障机制健全,工作举措详实有力,招商成效显著。下一步我们要持续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筑牢“项目为王”理念,发挥利用外资工作专班统筹指导作用,围绕我市十大产业集群和16个重点产业链,持续开展产业链招商、资本招商等,推动签约优质项目。积极参加全球豫商大会、全球跨境电商大会、跨国公司合作交流会、第十五届河南投洽会等重大招商活动,组织粤港澳、京津冀、长三角等地区招商活动,精准策划举办中德专题招商活动,通过招商引资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