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两学一做

市商务局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党办【信息时间:2018-02-13 15: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2日,市商务局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局党组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专门制定了方案,下发了通知,安排了自学和集中学习,并发放了征求意见表。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人、支部党员代表之间开展了谈心活动,同时精心准备了对照检查材料。在此基础上,党组书记郑璐同志主持起草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深入查找突出问题,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16年度市商务局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郑璐首先代表局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大家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和作风建设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郑璐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得认真扎实,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严格的党性检验,既提高了思想认识,找准了差距不足,又明确了努力方向,取得了预期效果。她强调,市商务局党组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带头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带头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实施办法,密切联系群众、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文件,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进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真抓实干,着力加强党组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推进新时代商务事业不断创新发展,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对商务工作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