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两学一做

市商务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信息来源:党办【信息时间:2017-11-09 16:4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31日上午,市商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郑璐主持会议,并对市商务系统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五到位”要求。

一是要传达到位。全体干部职工要迅速行动起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局上下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一级传达一级,层层传达到位,使党的十九大精神人人知晓,入心入脑,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

二是要学习到位。要通过集中学习、自学、专题辅导、中心组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撰写学习体会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修正案和中纪委工作报告。还要重点摘要、学习报告中开放型经济和商贸流通的重要内容,特别是报告中第五部分提出的“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论述,做到了然于胸,融会贯通,真正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是要宣传到位。要精心组织开展宣传,充分利用网站、微信等平台,宣传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实际行动和先进典型人物等;组织大型商场、超市等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等内容。

四是要贯彻落实到位。要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细化、实化、具体化,做到以学习贯彻促工作促发展。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全力冲刺四季度,切实抓好岁末年初重点指标完成、重点工作推进、重点项目跟进和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等工作。

五是要示范到位。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率先垂范、作出表率,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层,带头学习和领会掌握十九大精神,带头开展宣讲活动,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