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许昌市商务局举办“品人间无私大爱,扬社会公德新风”道德讲堂
【信息来源:局主责办【信息时间:2019-07-17 16: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大大力弘扬中华民族道德力量,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社会公德意识,7月12日,市商务局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举办以“品人间无私大爱,扬社会公德新风”为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五个一”,按照“唱歌曲、看短片、讲故事、学模范、诵经典”五个环节依次进行。

“唱歌曲”,全体干部职工共唱《好人一生平安》。优美动人的旋律、朴实真挚的歌词,表达着好人有好报的坚定信念。

“看短片”,观看道德模范毛立争先进事迹短片,大家深深地被他那种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被他那种真诚质朴、谦逊豁达的品质所感染。

“讲故事”,外经科吕可同志为大家讲述列宁同志弘扬社会公德的故事,平凡的故事折体现出伟人良好的社会公德,大家纷纷表示,良好的文明环境,就必须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

“学模范”,大家一起观看了社会法官马增杰、痴心公益宋红昌两位道德模范人物的感人故事,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知难不避的勇者精神、胸怀大爱的义者精神、勇于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激励着我们坚守正确的价值理念,以平凡成就伟大的精神气质去努力奋斗。

“诵经典”,主持人给大家分享一则义商朱雨田善行惠及后代的故事,这个故事就是宣扬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的因果报应关系。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干部职工投身道德实践的信念和决心,在全局营造出“积小德为大德,积小善为大善”的浓厚氛围。家纷纷表示,要以身边的道德模范为榜样,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公德的真正内涵,作真正有道德的人,为形成崇德向善、明德惟馨的良好社会风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