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2020年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03 16: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局直属机关全体党员:

又是一年清明时,祭扫先人寄哀思。清明节自古有缅怀先烈、祭奠逝者、感恩先人的传统,今年清明恰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要求,大力营造“安全清明、绿色清明、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良好氛围,过一个健康、文明、绿色、低碳的清明节,现向全体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弘扬新风,文明祭祀。祭祀活动重于心不拘于形,当清明时节遇上全民抗疫的特殊时期,让我们继续携手,共克时艰。我们倡议不组织现场祭扫,特别是集聚性祭祀活动,可通过家庭追思、网上祭祀等方式慎终追远、缅怀先辈,以绿色祭奠推动社会文明进步。

二、传承美德,敬老孝亲。丰祭不如厚养,孝道重在当下。我们倡导厚养薄葬的新观念,珍惜关爱眼前的长辈亲人,提倡对在世老人多尽孝道,多一份关心,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逝去后,从俭办丧,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让逝者安息。

三、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过节不忘责任、过节不忘防控、过节不忘纪律,用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身边的人,以文明安全的形式进行祭拜,争做健康文明、低碳祭祀之风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倡导安全祭扫、弘扬文明新风,是我们的共同愿望,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民众,自觉以文明安全的形式祭扫、祭奠。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行动,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移风易俗,树立新风,共度一个安全、文明、低碳的清明节。

  

许昌市商务局直属机关委员会     

2020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