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许昌市商务局召开节前廉政教育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9-30 15: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强化警示教育,9月30日,市商务局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召开节前廉政教育会议,确保廉洁、祥和、安全过节。

会上,派驻纪检组长李智同志通报了市纪委市监察委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的典型案例,并就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局党组书记郑璐同志对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布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认真落实“六大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项廉洁自律规定,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加强商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指导督促商贸企业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各类促销活动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确保全市商贸行业领域安全稳定。

最后,局长张巍巍同志就做好节日期间相关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对商场、超市、餐饮、农产品批发市场等人员及报废汽车拆解、成品油流通等领域的检查,指导督促商贸企业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严防火灾、踩踏等事故发生。

二、做好值班值守工作。所有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务必保证交接班顺利衔接,杜绝脱岗、空岗现象发生。所有机关干部要保持通讯畅通,确保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不出现任何问题。

三、做好信访维稳工作。要认真梳理、排查信访热点问题、重点人员,对可能引发事端的苗头,做到早发现、早解决,将各类事件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假日期间商务系统和谐稳定。

四、做好廉洁自律工作。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明确纪律红线,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坚持不越红线,自觉抵制不良风气,杜绝“节日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