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许昌市商务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信息时间:2021-02-08 19: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月8日下午,市商务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市直工委书记张玲芝同志、市直工委办公室主任李红军同志到会指导。局党组书记郑璐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总结,局党员成员参加会议,局长张巍巍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郑璐同志代表局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展相互批评。大家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个人高度负责的态度,逐项对照检视自身问题,达到了凝聚思想共识、增强党性觉悟、促进班子团结的目的。

市直工委书记张玲芝同志做了点评,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查找问题认真,剖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切实可行,达到了预期目的,体现了高质量。并从强力推进整改落实、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着力提升政治能力、努力站稳人民立场、切实强化政治担当、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郑璐同志代表局党组领导班子做了表态总结,就巩固民主生活成果强调:一是在政治上坚定坚决,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要坚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真理力量,充分认识商务部门在联通内外、贯通城乡、对接产销中的重要位置和政治责任,认真思考事关商务工作大局的根本性、全局性、长远性问题,养成从政治上观察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习惯,为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二是在工作上对标对表,进一步提高政治领悟力。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准确把握国际贸易发展的时代趋势,主动适应经济发展的新环境、新常态和新形势,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一手抓招商引资,一手抓内贸流通,推动全市商务工作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奋力谱写全市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三是在作风上从严从实,进一步提高政治执行力。要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真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