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诵唱红色经典 汲取奋进力量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信息时间:2021-04-27 11: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知史爱党守初心,笃信笃行担使命。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大力营造“读经典、学党史、崇美德、养情操、跟党走、讲奉献”的浓厚氛围,建设“学习型机关”和“书香机关”,在“4.23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市商务局组织开展唱红歌诵经典活动。


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一起重温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爱我中华》等红色歌曲,诵读了《纪念白求恩》《为人民服务》《愚公移山》《念奴娇·追思焦裕禄》等红色经典。红色歌曲那朴实的歌词、滚烫的旋律,唤起了大家的红色记忆,感受到亿万中国人民的豪情壮志和拼搏精神,更加坚定了始终跟党走的信念。重温“老三篇”,全体干部职工被“为人民服务”“毫不利己、专门利人”“艰苦奋斗”的精神所感染,进一步感受了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习近平同志1990年词作《念奴娇·追思焦裕禄》使大家感受到总书记对广大共产党员的深切期许,激励大家立志做一个像焦裕禄那样的人,生命不息,奋斗不休。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与自己的思想、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主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和日常组织生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努力提升做好本职工作的素质和能力,推动工作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