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两学一做

许昌市商务局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信息时间:2021-07-26 08: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迅速在商务系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23日,许昌市商务局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党组书记郑璐同志主持会议。


在学习研讨会召开前,郑璐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研讨会上,郑璐同志就“如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如何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带头发言,局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发言。


通过研讨交流,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高屋建瓴、视野宏阔、精辟深刻、震撼人心,全面回顾我们党筚路蓝缕、栉风沐雨的百年历史进程,系统总结我们党奠基立业、铸就辉煌的百年奋斗成就,深刻阐明我们党独立自主、实践创造的百年发展规律,科学展望我们党开拓进取、走向未来的百年宏伟蓝图,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这个重要讲话,通篇凝结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华,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成果,是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新指南,是加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灯塔,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引擎,是加快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新号角,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豪气,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自信、自强、自立、自警、自励。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赶赴“时代大考”的号召,强调要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贯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这一主线,明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这一要求,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通过大考的合格标准,动员全体共产党员以坚定的意志、清醒的头脑、铿锵的步伐踏上赶考之路,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时代答卷。

大家一致认为,要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对党忠诚,严守政治纪律,经常校正偏差,坚定维护核心、坚决听从指挥,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更加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践行上下功夫、在消化深化转化上下功夫。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好民生实事,深入实施“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在新时代更好地坚守初心担当使命。要更加自觉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巩固提升许昌商务系统优良政治生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