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市商务局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4-26 20:5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6日上午,许昌市商务局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纪委专项工作部署,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集中查摆整治应急管理领域风险隐患,提升全局干部职工应急处突工作能力,为商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忽国杰主持,驻局纪检组长李智作动员讲话,在局班子成员、机关科室及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结合当前的工作任务,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此次以案促改工作。

一要认清形势,提升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救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做到头脑清醒、认识明确、态度鲜明、行动坚决。各科室要对分管领域的工作任务、问题清单、落实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二要积极行动,整改落实。按照方案中明确的动员部署、剖析整改、总结提升的步骤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把教训变教材、教材变方案、方案变行动,深入排查隐患、细化应急预案、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工作机制,达到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的工作目标。三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成立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上下贯通、层层压实的工作体系。统筹推进以案促改落实工作,加强对以案促改工作的督导。各科室要进一步完善防灾减灾和应急处突工作机制,补齐漏洞短板,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把以案促改工作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机结合,确保工作取得实效,推动党员干部职工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

“五一”将至,为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纪检组还对节日期间文明过节,廉洁过节提醒如下:一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锲而不舍纠治“四风”,不越红线、不触底线;二是时刻牢记公务人员身份,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确保安全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