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许昌市商务局党组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5-27 16:5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6日,市商务局领导班子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郑璐主持会议并做表态发言,驻局纪检组谢圆圆同志代表市第五督导组到会指导。


郑璐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认真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

谢圆圆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质量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民主生活会不是终点站,而是加油站。最终效果,要体现在对查摆问题的整改上,更要体现在思想的升华、作风的改进、党性的提升上。要率先垂范,躬身入局,强力推动整改落实,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着力提升应急能力,树牢人民至上理念,打造能力过硬队伍,努力把市商务局班子建设成为让市委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坚强领导集体。

郑璐围绕整改落实工作作表态发言时强调,民主生活会的成效最终要体现在推动工作上。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在真改实改中促进商务工作全面提升。

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把以案促改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切实以问题整改的结果来作答,用以案促改的实绩来交卷。

二要直面问题,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将以案促改与“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搞好结合,持续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能力不强、精神懈怠的问题,全面提升能力素养。

三要摸清风险底数,做到有效应对。加强商务系统各类风险隐患排查,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及时跟进整改完成情况,确保各类隐患整改到位、动态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