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两学一做

市商务局开展新任职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23 20: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9月23日下午,市商务局党组、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对新轮岗、提拔和职级晋升全体干部进行任前集体廉政谈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忽国杰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智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通报了上半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统计分析情况,并对年轻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局,深刻领悟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峻形势。做到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二是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提醒领导干部做好“五慎”,即:慎始、慎权、慎好、慎独、慎友,同时还要算好政治、经济、名誉、家庭、亲情、自由、健康这“七笔账”。三是要为民务实,奋上进,以奉献精神践行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从立身要正、处事要公、办事要实、方法要活、待民要善五个方面联系好党和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廉政谈话是面对面的提醒和警示,作为一名中层干部,一定要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以此次廉政谈话为契机,在新的岗位上不忘初心、勤奋工作、敢于担当。”参加会议的新任职干部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