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内贸流通

散装办深入工地进行专用车辆持证情况检查
【信息来源:散装水泥办公室【信息时间:2018-11-07 14:5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6日,市散装办到建设工地对混凝土专用车辆进行现场安全检查,并对驾驶员上岗持证情况、卫星定位系统、右转向视频安装使用情况进行督查。

现场共检查了10名专用车辆驾驶员的持证情况,全部持有培训合格证。同时也发现了问题:个别企业将培训合格证收集统一保管,没有分发驾驶员随身携带。对此,散装办责令企业在近期内落实整改工作,如有新增专用车辆驾驶员应及时上报培训,培训合格证交由驾驶员自己进行携带保管。同时告知驾驶员,此证件应作为其从事驾驶专用车辆的有效凭证随身携带,并要求企业切实完善安全生产工作制度,认真抓好专用车辆安全管理工作。

通过此次合格证的检查,进一步规范对区域范围内专用车辆驾驶员的管理,有效消除混凝土企业专用车辆存在的安全隐患,增强各企业负责人及驾驶员的安全意识。下一步,散装办将继续开展专用车辆驾驶员的合格证检查执法,加强对企业负责人及驾驶员的安全宣传和培训工作,助力“平安许昌”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