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内贸流通

市散装办对散装水泥专用车辆开展例行检查
【信息来源:散装办【信息时间:2018-12-05 16: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确保专用车辆文明驾驶,预防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许昌市散装水泥办公室对散装水泥专用车辆运行情况开展专项检查。12月3日至4日,市散办对许昌鸿业建材有限公司和圣强商砼有限公司的搅拌车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检查的重点内容有:一是专用车辆卫星定位系统和行车记录仪是否正常运行;二是专用车辆是否按要求安装右转弯盲区视频监控系统;三是专用车辆驾驶员是否持培训合格证上岗;四是专用车辆是否超载运输;五是专用车辆驾驶员是否文明安全行驶;六是专用车辆是否在限行道路上行驶。

根据台账资料和上路执法检查,总体情况良好。除2辆新购车辆未及时安装卫星定位系统和行车记录仪外,其余车辆均安装到位,并正常在线使用;被检查的专用车辆驾驶员均取得了我办发放的《培训合格证》,且所有车辆均无违章记录在案。两家企业的《发货单》、《行车记录设备监控记录》、《出车前检查记录》、《安全事故隐患督查通知书》以及企业安全生产、运输方面相关的培训、会议等台账资料均落实到位,并且记录及时、完整。

下一步,市散装办将落实常态检查制度,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对专用车辆安全运输的认识,强化专用车辆驾驶员安全驾驶新要求,为“平安许昌”的建设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