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内贸流通

市散装办开展专用车辆安全管理双随机抽查工作
【信息来源:散装办【信息时间:2018-12-12 16: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健全事中事后监管机制,提高部门监管效能,创新部门监管方式,转变部门监管理念,并有效避免选择性执法、任性检查、执法扰企等现象,我市散装办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大力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工作。

12月11日,我办对市区内散装水泥专用车辆进行了专项检查。本次检查运用了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和检查人员的“双随机”机制,对许昌鸿业混凝土有限公司采取实地核查的方式进行检查。首先检查驾驶员是否配备驾驶证、培训合格证、行驶证等证件,其次检查专用车辆是否配备右转弯盲区视频、卫星定位等设备,并详细了解驾驶员专用车辆驾驶培训情况,最后由检查人员详细填写《双随机抽查记录表》,并将检查结果公开在双随机管理监管平台。

今后我办将继续对两库管理进行日常维护,仔细制定年度抽查计划,不定时对企业进行双随机抽查,持续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