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内贸流通

2019年许昌市春节黄金周市场运行分析
【信息来源:局运行科【信息时间:2019-02-13 17: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市各大商超节日气氛浓郁,促销活动精彩纷呈,消费品市场货源充足,商品销售平稳增长。全市重点监测的57家零售企业实现销售额12785.7万元,同比增长1.75%。黄金周期间一是商品价格稳中有涨。商务主管部门重点监测的113种商品中,66种商品价格上涨,主要是猪肉、蔬菜、鸡蛋、水果等商品零售,受农贸批发市场放假及屠宰加工企业停业因素影响价格上涨;小包装粮食、桶装食用油、牛羊肉、禽产品、水产品、食盐、食糖、奶制品等20类商品价格基本稳定。二是节日消费更重品质。除传统年货、服装鞋帽类商品消费明显增长外,健康饮食观念带动地方特产、时令水果、保健礼品等商品销售热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数码产品成年货新宠,全市黄金饰品销售额持续攀升。观看电影、旅游观光等休闲娱乐活动成为消费热点。三是餐饮消费持续增长。年夜饭、团圆饭、亲朋宴成为春节餐饮市场主角,大众化、特色化餐饮受到青睐,除夕至正月初六市商务局重点监测的8家大型餐饮样本企业营业收入268.61万元,同比增长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