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内贸流通

市散装办开展安全生产联合执法检查
【信息来源:散装办【信息时间:2019-03-14 14: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切实加强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的安全监管,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3月12-13日,由市散装办联合市安监局(市安委办)专家组成执法检查组,对市区范围内的7家预拌混凝土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的内容主要有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行安全生产职责情况、企业的安全教育培训、企业保障安全生产十条规定履行情况、应急救援预案、现场处置方案的制定及演练、专用车辆安全管理等。联合执法检查组通过看现场、查台账、听汇报等形式共查出隐患35个,检查组现场将检查情况反馈企业,7家企业均承诺在1个月内将隐患全部整改到位,并将整改情况上报市散装办。市散装办在1个月后对这7家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复查,未整改到位的企业交由市安监局按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通过此次联合执法检查,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强化了预拌混凝土生产安全技术措施,加强了企业的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