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内贸流通

市散装办组织新入职散装水泥、预拌混凝土和预拌砂浆专用车辆驾驶员业务技能和安全知识培训
【信息来源:市散装办【信息时间:2019-04-11 13: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散装水泥、预拌混凝土和预拌砂浆专用车辆驾驶员业务技能和安全知识培训合格证管理办法》,提升全市散装水泥专用车辆驾驶员队伍的整体素质,确保专业车辆的安全行驶,促进许昌的平安建设,许昌市散装办于4月10日组织举办了全市散装水泥、预拌混凝土和预拌砂浆专用车辆驾驶员业务技能和安全知识培训。全市485余名新入职的散装水泥、预拌混凝土和预拌砂浆专用车驾驶员参加了培训。

许昌市散装办聘请教员以《安全第一,生命至上》为主题,从我国交通安全的严峻形势入手,提醒着驾驶员安全驾驶的重要性与迫切性,对交通安全事故、容易发生交通安全事故的多种违法行为以及工程车驾驶员要记住的三个必须等方面作了具体而通俗的分析。同时,宣读了许昌市交通警察局2019年刚出台的《工程车驾驶员列入黑名单标准》的通知,要求全体驾驶员高度重视。播放了《关爱生命,安全出行——重中型货车警示教育片》,告诫大家珍爱生命,跟交通事故说不。大量的数据,身边的案例,触目惊心的视频,给受训驾驶员敲响了安全行驶的警钟,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安全意识。

最后全体学员还进行专用车辆业务技能和安全知识的考试。此次培训,得到了5个县(市、区)散办及企业车队长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他们负责报名,精心组织,并亲自带队,使培训工作得以圆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