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内贸流通

许昌市散装办开展非法预拌混凝土企业联合执法检查
【信息来源:市散装办【信息时间:2019-06-27 08: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9年6月24日至26日,许昌市散装水泥办公室联合生态环境、市场监管、自然资源、应急管理、建设、税务等职能部门对全市12家非法预拌混凝土企业进行了现场执法,实地检查了企业相关审批手续和生产运行情况,对部分企业进行了现场取证和立案,当场拆除违法设备4台,做到查处有力,执法到位。

接下来,要巩固执法成果,进一步推进非法预拌混凝土企业整治工作,确保工作取得圆满成效。一是分类处置。对无审批手续、无环保设施、违法用地和建设的6家非法搅拌站限期取缔关停;对超范围经营、现场管理不到位的6家非法搅拌站限期整改,督促企业合法合规经营、提升现场管理水平。二是综合施策。结合淘汰落后等工作持续推进非法预拌混凝土企业整治,同时,联合各职能部门加大对企业环境安全、税收运营、搅拌车使用等方面的监管检查力度,确保相关工作整治到位。三是长效管理。建立乡镇(街道、园区)日常巡查、职能部门定期检查、整治领导小组不定期抽查的长效巡查管理机制,防止回潮和反弹;同时,进一步拓展完善举报渠道,及时处置新冒出的非法搅拌站,从源头上保障全市预拌混凝土质量和建筑市场的稳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