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内贸流通

市散装办开展散装水泥专用车辆联合执法检查
【信息来源:局散装办【信息时间:2019-07-24 19:5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随着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预拌混凝土运输量集中增加,以及部分企业车辆事故仍若隐若现,为维护道路交通安全,预防和控制高温天气引发的各类突发事件,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确保企业安全生产秩序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7月23日,许昌市散装办联合市交警支队开展了散装水泥专用车辆交通行为执法检查。

此次共检查交通主干道过往专用车辆15余辆,整体情况良好,未发现无任何资质专用车辆和超速、超载等违法违规现象,但发现个别企业将培训合格证收集统一保管,没有分发驾驶员随身携带;个别车辆右转弯盲区视频和GPS定位行驶记录装置故障未及时维修以及部分驾驶员不会操作。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除现场对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外,下一步将把相关情况反馈给运输车辆所在企业,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专用车辆内部管理,确保驾驶员均能随身携带培训合格证等证件上岗;二是及时组织暑期安全生产培训,强化安全防范教育,同时密切关注天气状况,增强高温天气防范意识;三中定期做好专用车辆维护、检修工作以及设备操作培训工作,确保车辆管理安全有序。

通过此次联合执法检查,进一步提高专用车辆驾驶员及企业对业务和安全知识的重视,有效地促进专用车辆监管常态化和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