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内贸流通

许昌市散装办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行动
【信息来源:局散装办【信息时间:2019-08-14 10: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3日,许昌市散装办组织人员到全市混凝土企业、部分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开展消防安全、高温天气防范、工矿商贸领域安全隐患等检查,突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坚持以企业安全生产为中心,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结合我市连续高温天气,紧盯重点车辆、重点部位、重要场所、重点领域,指导宣传教育,建立日常管理机制,提高企业的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各项预警措施,确保企业生产生活秩序稳定。

一是查看企业安全责任书和安全生产的管理制度,了解企业对安全生产的投入,听取企业在隐患排查、应急管理、安全管理人员的配备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二是全方位对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对违规使用易燃可燃材料、防火分隔不到位、疏散通道不畅通、违规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消防设施损坏停用、日常管理机制不健全、重点岗位人员责任没落实、特种车辆未检测等进行全面检查,制订出了许昌市商务局九类消防安全突出风险自查方法和自改措施。

三是大落实大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反馈,下发整改通知书,限定在规定的时间内整改到位,如在复查中还发现未整改的责令停产整治,并要求企业加强宣传教育及培训,确保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通过安全生产排查整治活动,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和企业员工自防自救能力,为企业创造一个安全工作无小事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