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内贸流通

许昌市水果零售价格略涨
【信息来源:局运行科【信息时间:2019-12-20 19: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据商务部业务系统统一平台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显示:本期我市重点监测的11种水果综合零售均价29.71元/公斤,周环比小幅上涨1.9%;其中,7种上涨、3种下跌,1种持平。具体运行情况如下:

我市本期,苹果、香蕉、葡萄、柑橘、西瓜、桃、哈密瓜价格分别较上期上涨:2.49%、5.3%、14.99%、36.6%、22.47%、3.98%、16.94%,梨、菠萝、荔枝价格分别较上期下跌:2.78%、2.72%、0.2%,樱桃零售价格238元/公斤,较上期环比持平。

上周水果零售价格分析及下期价格预测:我市本地水果种类较少,外地水果品种逐渐占领市场。冬季是鲁西南地区水果换季的时期,市场供应量较前期有所减少。另外水果种植方面的运输费、保质保鲜、人工等成本增加,导致水果零售价格出现小幅度上扬,预计我市后期随着冷空气的加强,水果市场价格会呈现波动调整趋势,部分水果价格上涨幅度可能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