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内贸流通

我市流通渠道畅通 市场供应充足可持续
【信息来源:局办公室【信息时间:2020-02-11 11: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据不完全统计,我市日均外出采购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车辆147台次。自2月5日各地交通管制升级以来,市场供应曾因物流运输通道不畅,出现了市场供应不足的风险。为确保市辖区内应急保供物资运输车辆畅通无阻,经市指挥部研究同意,2月8日由市商务局会同市交通运输局、市交警支队面向全市发放“应急保供车辆通行证”。截至2月10日,由各县(市、区)和3个功能区物流办领取的1000个通行证中已发放388张;由市物流办发放的共94张,涉及市直燃气管道维护、瓶装液化气配送、成品油配送、生活污泥处理运输、居民用水管线维护、医疗垃圾运输、生活物资保障供应等7个行业领域。同时,统筹调配使用省指挥部办公室发放给我市的10张应急运输通行证(B证),部分缓解了省内市际间应急保供物资的运输问题。随着《河南省公安厅、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应急车辆顺畅通行>的通知》(豫公通〔2020〕15号)在全省各地的落实,应急保供物流不畅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

由市商务局直接监测的全市20家商超经营的13个品类68个生活必需品零售价格显示,各类生活必需品价格其本稳定,个别涨幅在合理区间。部分连锁超市以进价销售蔬菜,起到了进一步稳定平抑物价的作用。目前,全市在营的58家大型商超,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基本能满足居民日常需求。